Sunday, January 10, 2016

回忆城堡 #27 ~ 久违了,我的部落格


     嗨,相隔几年,我终于回来了。时间过得真快,再过阵子我也就20岁了。自从念完中学,拿着bursary奖学金,到 taylors college subang jaya 就读 cambridge a-level。经过了这一年半,懂了很多道理,很多看法也不同了。学会了适当地妥协,学会了独立,学会了原来偶尔依靠朋友真的就不会太累了,不再老是隐藏自己的内心的真实想法而是适时地表达,让别人猜透其实也没什么,做回自己是那么地开心。在这一年半里,我与7位室友同居,让我突然那么幸运地多了7个好姐妹,哈哈。。。我一直认为有许多事真的是命中注定的,就如同我们8人能成为housemates一定有其中特定的原因。是缘分让我们相遇,所以即使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长,但这份浓厚的感情对我而言真的很可贵。

     首先,让我一一介绍一下大家吧 =) 靖霓是我的roommate,我俩虽然相识了13年,但在这一年半我们才算是真正认真地认识了对方。她给大家的感觉总是高冷女王范,但现在了解后,她就是个典型嘴硬心软的女人,有点好强,凡是总爱想太多,但我发现我蛮喜欢这样的她。我很喜欢我们俩的生活方式,也就是给了彼此很大的自由和空间。很多时候我知道她在房间时心情不好,如果她想跟我分享,我很乐意为她分担;如果她不想说,我会尊重她,不去打扰,给她时间把心情调节好,当然她对我也是如此。我很高兴,她在房里时从不掩饰自己,难过时就难过,生气时就失去,开心时就开心,这证明了她对我有一定的信任。或许我们真的是认识对方太久了,我们都了解彼此的底线,也因如此我们这间房是我们宿舍里相处得最融洽的。在这段相处的日子,有许多不经意的小事,但却是很窝心。我很喜欢与她·关上灯后,躺在床上,聊天至深夜 (虽然每次我都是聊到最后老是先睡着的那个人)。那段她眼睛受伤的日子,恰巧是考试期间,能感受到她有多无助,而我能为她做到的就是每次提醒她滴药,虽然半夜得起来帮忙滴药隔天确实很爱睡,但还好。。因为她至少现在也没什么大碍,算是康复了吧 =)  那天的分享晚会,也不知为什么,聊到她时,百感交集,眼泪不由自主地就流了下来,当时我看了她一眼,她那时错愕的表情,至今依然历历在目。

     华翠是我在那儿最要好的知心密友,我们除了是室友,还是同班同学。她是个大咧咧,心地很好,没有心机的女孩。她给我的不仅仅是陪伴,更多的是对朋友付出的那颗真心。她常回家,也因为她,我第一次体验到原来因为某个人不在而感到寂寞是这样的感受。我们俩第一次真正的聊天是去年我搭lrt去找槿倩的路上,她说她是自己一个人来的,不像我们都至少在一开始时有认识的朋友,所以她真的很害怕,常常一个人在房间时都很难过。我想她应该是目前这世上最了解我的人,可以说甚至比我自己更了解我。她老说我走路不看路,地上只要要洞,我的脚铁定不偏不倚地往洞里踩,每次在我要跌倒时及时拉了我一把,跟我走在一起真的是一刻都不能省心 xDD 她是个可以让我心甘情愿为她不断妥协的一个朋友,我非常在意她的所有感受。不知为什么,只要看着她哭,我的心就会揪着,接着眼泪也不自觉地陪着她流。我一直很庆幸在那儿有她,因为对着她,可以尽情地说出心事,放心地大哭一场 (虽然她老说:“你别哭,我真的不会安慰人.....”),然后就什么糟糕的情绪都烟消云散了 =) 她常常说话不经大脑,总是到事后才后悔到半死的那种人。。哈哈。。我想我很难再到像她这样的朋友了......

     Michelle本身就是个矛盾至极的人,总是不明白她有什么好纠结的。她总是被自己困在自己设的泥淖里,无论大家怎么劝她,她都不愿听。别看她那么高大,她却是我们当中最胆小的,她很怕自己一个人处着,做什么事非得要人陪着,可却被大家逼着去独立。她的胃简直是小鸟胃一个,她每餐的分量我不用5口就干掉了 xDDD 她是我活了接近20年,第一个大声吼的朋友。。哈哈。。但,其实我还蛮喜欢她的,所以总爱作弄她,时不时就炸她一下,增添了我在那儿不少的乐趣。。迄今也就只有她有这个本事能启动我在这方面的才能。。嘿嘿。。她其实心地蛮好的,只是她老抱着她对别人付出了多少就该得到相对的回报,但现实往往不是如此,所以搞得自己那么痛苦。。那天她哭着抱着我,说她跟我与华翠一起呆着是她在那儿最自在的时光,那时悸动的心情到现在依然清晰记得。别老是说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心灵伴侣,而她自己却是一个人,所以负气地说自己不需要任何人,其实她自己比大家都清楚......她其实很渴望拥有自己的心灵伴侣。。我是认为她应该适当地做回自己,别老是附和着他人,搞到最后失去了自我。“嘿,朋友,其实大家都很爱你,可能爱的方式不是你想要的,我们都希望你能得到快乐,有一天自己愿意想通,释放自己 ”~~

     淑莹也是我的室友兼同班同学。她是个让我又气又不知该拿她怎么办的人。我对她有着非常特殊的情感。我很清楚我在她心中的地位,我是她整间宿舍就最喜欢参的朋友,也是她最信任的人,所以很多时候总是气她到最后还不是不忍心又只能算了,很矛盾就是了。她是个很自我中心的人,永远都认为一切都是他人的错,死不认错的态度确实让人受不了。不仅如此,她超爱占人便宜,而且整屋子明明那么多人却老是对我下手,我想她是看死我不会拒绝她吧......她总是不顾他人感受,我行我素,敏感,斤斤计较,好胜心又超高的人。我最受不了她总以为撒娇可以达到一切她想得到的东西,我最怕的就是她这样对我撒娇。我会说我对她的感情很复杂的原因是:我很清楚我是她很重要的朋友,她总是把她的所有想法跟我说,希望我认同她,可是我都办不到。。我想与其说我气她,更多时候我是气我自己。。那晚她的感言里很多句基本都是我,我很忏愧的是在我的感言里一句都没有提到她,我很怕她会应此而感到很难受。对着她真的很矛盾,对她不好又不忍心;对她好,她又总是欺人太甚。。或许是我的心智还不够成熟,不够包容吧?

     芷珺就像我们当中的大姐大,很会制造气氛,缓和尴尬。很多时候,因为有她,大家才会处得那么和睦;因为有她,我们的宿舍才有了像家的感觉。她总爱自黑,疯疯癫癫,只为逗乐大家。她是个很玩得起的人,但有时心情不好时比谁都恐怖,这时就千万别去惹她。她最不在意任何的特定“节日”,所以千万别逼她去记,否则她真的会发火。她常到我房串门子,不过不是因为我,而是因为她跟靖霓真的很好,有吃有喝的都会跟她一起分享。她常爱调逗我,我常常刻意忽视她,是因为其实我是真的有点怕她。正因为如此,她更爱玩弄我。她特别爱跟人开玩笑,有时候真的会玩很大,但她其实不是有意的,这些我们都懂。她平时在宿舍开关门真的很用力,所以她在不在,一听就知道了。她总爱拿着她的“臭臭”追着大家问,结果大伙儿全都逃光了,现在想想还蛮搞笑的。那晚她说我总是特别善良,明白事理,乐观开朗的人,无论何时都挂着笑容,从不曾把个人的不好情绪带给大家,·让人觉得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,让我们的宿舍更像一个家。但我想说的是:“不是我的笑容温暖了这个家,而是这个家温暖了我的笑容” 。

     Kah Man 是我第一天进宿舍时遇到的第一个人。还记得当天我父母的态度都相当热情,而我却是冷冷的,现在想起来还真的不好意思。她是个很爽快的女生,在消费方面也相当豁达的一个人。她应该是我们宿舍里最会赖床的最佳代表,常常可以因为赖床而到中午才去上课,更常常因为如此而没去赴约。。哈哈。。她有一点跟我是比较像的,那就是如果某个时刻感觉特别疲惫,会懒得去应酬他人,便用敷衍的方式回应他们。虽然这样看来确实有点无理,但绝对没有恶意。我呀,想尝试改变这样的自己,希望成功吧?哈哈......她在运动方面还蛮有才能的,每次那时的她最帅气,身为女生我个人觉得这样的她非常有魅力,有点被迷住(贴切地说是佩服)嘿嘿~~所以呢,她无可厚非地自然也是很多男生心中的女神类型,想把她追到手,得多花花心思,展示多点诚意吧!她确实是个不错的朋友,跟她在一起相处会觉得挺自在的。

     最后我要聊的是Vanessa。在那么多人里面,不能说跟她不熟,就是说比较不亲近。她看起来是个酷酷的女生,跟一般女生不一样,不太会有一些女生复杂又猜不透的心思,所以很好相处。她有很多面,如果跟她不熟想必你都不会看到。我说的那面是:温柔、腼腆、撒娇、心思细密、很粘人。当然,这一面只在kah man一个人面前展示,即使是在她以前的朋友面前她都不是这样的。她这样可爱的表现对我们全屋子的人来说,绝对是个惊喜!我很喜欢逗她,因为她总会给我很有趣的反应,让我乐开怀,而且绝对不会生我的气。她这个人从不计较,有颗很宽大的心,聪明又乐于助人,有时还爱骗我,寻我开心。她曾经那么喜欢“某个人”的秘密,我们整屋子的人其实都知道,但大家都装不懂,她到现在应该都还不知道我们全都知道吧?她的中文名叫做:杨盈,可连她自己都不会念,更别说写了,哈哈。。其实我们有时候用中文聊天时,她某些内容是听得懂的,她只是不愿说中文,觉得这样很害羞。我最开心的是她念得最准确的一句中文竟然是我的名字(对于这点,我还蛮骄傲的,哈哈)。在这一年半中,看过她哭,看过她笑,也看过她生气,只能说她的转变是我们当中最大的,我们都挺喜欢她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